IMG_6431.jpg

《你好,我是接體員》是我今年期待許久的音樂劇,劇情改編至大師兄的『你好,我是接體員』一書,由於我很喜歡閱讀有關生死議題的書籍,所以當我看到有人以接體員的身分寫出他在殯儀館的所見所聞時,我就毫不猶豫地買下來。回家閱讀後,更是對大師兄黑色幽默的寫作手法,驚艷不已,隨著大師兄書中每個亡者的故事,一同悲傷與不捨,也與當中的幾則故事產生共鳴,獨自淚流。所以當我得知全民大劇團居然要以音樂劇的方式呈現時,我內心整個狂喜,也充滿著期待,閱讀書籍時,我們只能以生者的角度去緬懷,但音樂劇彌補了生者的遺憾,將那些沒說出口的心意,細細述說給他們聽,含著眼淚送他們最後一程。

IMG_6452.jpg

IMG_6464.jpg

《你好,我是接體員》每個感動人心的篇章背後,都代表著一個讓人不捨的故事。有爬山不慎摔死的民權律師、被網路酸民攻擊而自殺的過氣網紅、在幼兒園發生意外不幸死亡的小女孩、出車禍而死的知名女同性戀攝影師、大體滯留在殯儀館長老婆婆以及大師兄的父親。其實在觀看這齣音樂劇之前,我有先在網路上看過評價,絕大多數的人,都被其劇情感動到落淚,我朋友甚至哭到泣不成聲。所以事前我以為劇情會著重在每個篇章裡最感人的部分,但出乎我意外的,前半場對於每位亡者的故事,幾乎都沒太多著墨,反而以一種歡樂的氣氛呈現大師兄在殯儀館的日常工作,就如在書中所帶給我們黑色幽默一般。

劇中有一幕讓我感動落淚,當思念的人們即將離去,這最後的道別,不僅是說給最愛的人聽,也是說給自己聽。當象徵陰陽二界的平台開始轉動時,光線照射在每對即將要離別的人們身上,隨著歌聲的響起,再多的遺憾、不捨、懊悔都只能化為聲聲的呼喚,希望他們能一路走好,希望留下的人們能好好地生活下去。此時的涰泣聲此起彼落,明明每個篇章的故事,都只是輕飄飄的帶過而已,為何此時眼角會有淚珠呢。

IMG_6460.jpg

IMG_6461.jpg

藉由編劇的口中,才得知演員林曉培在上個星期,奶奶因為感染新冠狀肺炎而去世,她則因悲傷過度無法進行彩排,只能向節目組請假,但演出當天還是強忍著悲傷把同性攝影師的角色給完美的詮釋出來,其實演出這類型的戲劇,需要很大的自制力,不然很容易被劇中的氣氛感染而泣不成聲,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敬業,只是想要把最好的戲劇呈現給觀眾。

IMG_6471.jpg

全民大劇團有邀請到大師兄本人來到現場進行簽書會,現場也有販賣大師兄出版的三本書籍『你好,我是接體員』、『比句點更悲傷』、『火來了,快跑』,三本同時購買有75折的優惠,由於這幾本書籍我都已經擁有,所以只拍幾張大師兄的照片就離開了。

IMG_6466.jpg

IMG_6467.jpg

現場另一側也是擠滿了人潮,當我探前查看,原來是填寫問券換取台酒的椒蔥純釀烏醋泡麵一碗,由於人潮太多,我就沒有跟著一同參與活動。

《你好,我是接體員》的節目冊和原聲帶音樂CD都可以在櫃台購買,我買了一本節目冊,方便重溫劇中感動人心的情節,至於原聲帶CD,由於我本身沒有聽CD的習慣,加上音樂劇中經典的幾首歌曲都可以在youtube上聽到,所以就沒有購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