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82.jpg

當初看到故事工廠《天后》預告片的時候,就被驚悚的劇情給吸引住,一部被詛咒的電影,只要來試鏡夏琳的演員,都會接二連三發生意外,或許這是因為她們都想成為「她」卻沒有做好承受這個角色的重量。當陳羽柔意外被導演相中,成為飾演夏琳的女主角,在當晚居然就被自稱夏琳死忠粉絲的老婦人綁架,認為陳羽柔沒資格完美詮釋夏琳,想要把她殺害。緊接著畫面又來到電影開拍的劇場,導演歇斯底里地對陳羽柔大喊給我「夏琳」,化妝師在旁安慰陳羽柔邊說道:「導演只是想要從妳身上找到別人的影子」,此時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也讓我超期待這部心理驚悚劇。

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時候,誤以為《天后》是一部描述演員因求好心切導致入戲太深,最終難以自拔而走上絕路的舞台劇。但是當我看到故事工廠發放的故事簡介,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部關於崇拜的故事。劇中的主角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追逐著「天后」的幻影,並因此走上不同的道路。

IMG_9575.jpg

IMG_9580.jpg

但是當我看完整部舞台劇,對於編劇想要藉由天后表達出關於「崇拜」所衍生而出的失落、痛苦、暴力等種種議題,是沒有太多共鳴的。除了陳羽柔崇拜Amy,進而盜用她的故事和夢想,其他故事線感覺都和「崇拜」這個主題關聯性不大。

整部舞台劇的張力和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,當演員出來謝幕的時候,我才驚覺原來時間在不知不覺間已經來到21:50,不過說實話結局來得讓我有點突兀,感覺留下很多細節和伏筆沒有交代清楚,就像一部電影剛演到精采處,正要期待接下來的發展,電影院的燈光就亮起來,服務人員告知電影已經結束,垃圾要記得帶走的感覺,讓我覺得有點可惜。

劇中就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飾演夏琳的楊麗音老師,將夏琳的內心世界的矛盾與掙扎詮釋得很好。夏琳雖然是一位傳奇天后,卻用一生來治癒童年的傷痕,導致後來諸多的不幸。童年不被親人接受的陰影,長期生活在沒有愛的環境下,讓她渴慕被看見、被接納,舞台成為她的救贖之地,甚至在知道自己患病後,選擇假死,只為讓觀眾對她的印象停留在最美的模樣,就像她所講的,一顆流星劃過去,稍縱即逝,會讓所有的人讚嘆,但一塊肉慢慢地腐爛,只會讓人感到噁心。她一生都受到童年陰影的折磨,不敢去愛人,也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,就算已經成為傳奇天后,依舊無法擺脫無止盡的痛苦輪迴,幸運的是這部舞台劇最後讓她的心得到了救贖,讓她再次感受到愛,在她悲劇的人生中,帶來一絲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