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10.jpg

這次朋友邀約打算挑戰蹦世界的《傾世之戀》,於是我們一行人再次來到奇美博物館。自從挑戰過《穹頂計畫》三部曲之後,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再到訪過奇美博物館,這次《傾世之戀》主要活動地點都是在奇美博物館的外圍,最近氣溫又屢創新高,準備好遮陽帽和充足的飲用水後,我們就開始今天的挑戰。

IMG_0101.jpg

IMG_9861.jpg

《傾世之戀》的故事設計在蹦世界評價中得到許多人的好評認同,故事背景講述著作曲家小芙遇到創作瓶頸,於是乘坐公車來到奇美博物館散心,卻意外穿越到古希臘神話世界。在鐵修斯指引下,與太陽神阿波羅相遇,一同踏上尋找遺忘的記憶旅途。經歷過一連串的事件,小芙回想起自己的真實身分居然是古希臘神話裡的達芙妮,昔日彼此相愛的二人,因為誤會而分開,時間經過千年,阿波羅依舊再癡心的等待著達芙妮的歸來那天,如今相戀的二人終於再次相見,可惜身處不同時空的二人,終究要面臨分別的命運,相愛卻不能相守,短暫地重逢在二人心中卻已是永恆。

IMG_3007.jpg

IMG_2993.jpg

《傾世之戀》是一款傾向搜尋任務的實境解謎遊戲,所以整體的謎語設計並不難,只要依靠google大神,全部的謎語都可以馬上得到解答。對於熟悉奇美博物館的民眾,依據地點提示的照片和文字,都可以很輕鬆的尋找到任務地點,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奇美博物館的話,除了【不要看我男】這關可能要搜尋一段時間,其他地點都不難找到。

IMG_3068.JPG

IMG_2962.jpg

IMG_2980.jpg

第一關作者相當貼心,知道大部分的人來到奇美博物館,都不會選擇前往酒神劇場,擔心我們會因此找不到地點,於是附贈一張模糊的地圖給我們。於是我們頂著大太陽,一路辛苦的來到酒神劇場,看著四圍空曠的環境,讓我相當好奇,設計者會以何種形式設計謎題,結果只是要我們去google搜尋酒神的英文,當下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,正打算挑戰有趣的益智挑戰,結果直接被潑一盆冷水,直接被一題不需要到現場就能解開的謎題,給整無言了。

IMG_2988.jpg

第二關【混亂的婚禮】,雖然謎題依舊簡單,但至少有運用到現場的雕像,就在我們研究著雕像背後的英文,多次輸入答案居然都顯示錯誤,於是我們再次請出google大神,將我們從雕像所得到的答案和google大神所給出的正確答案相互比較,結果二者差一個字母,而且雕像背後的英文單字還是錯誤的,當下我們覺得題目取的真好,還真的蠻混亂。

IMG_3006.jpg

IMG_3013.jpg

IMG_3015.jpg

【不要看我男】這關,當我看到地點提示的照片,只有一張在河畔旁的「水深危險」的告示牌,我差點暈倒,難道是要我每個告示牌都去走過一遍。好險後來有注意到底下還有一段文字「在河邊的我和她,還能再相見嗎?」,藉由這段話,我大概就知道位置了。至於其他幾關的地點,這裡就先不破題了,留給大家搜尋的樂趣。《傾世之戀》最大的樂趣,就是由地點提示的照片和文字,去尋找任務地點,很有拿著藏寶圖去尋寶的氛圍,如果是喜歡動腦的玩家,那這款遊戲可能會讓你大失所望,因為謎語的設計難度過於簡易,而且和場景的關聯性不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