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031.jpg

IMG_7032.jpg

IMG_7038.jpg

IMG_7040.jpg

IMG_7042.jpg

此次參加HPX讀書會舉辦的《用25萬元達成人生夢想-環遊世界》講座,主講人引擎從大學時期就懷抱著環遊世界的夢想,用了相近一年的時間去規劃,再花一個星期以搭便車環島的方式去映證計畫的可行性,當時正逢鄭捷捷運隨機殺人案的敏感時期,在大家普遍都不看好的情況下,踏上便車環島的旅行。

大學畢業踏入職場,花了一年的時間存夠當初規劃環球世界所需的旅費,就帶著25萬開始環遊世界,7~8個月的時間,遊遍30幾個國家,行李就只有一個背包,聽起來相當的不可思議,但卻真實存在著。當初白日夢冒險王和水星領航員上映時,激勵不少人想要圓夢的憧憬,可是真的付出實踐的卻又寥寥無幾,我們都被自己想像中的困難所綁住,遲遲無法踏上前往夢想的旅途,也許通往夢想的道路上會遭遇許多的挫折和失望,但是至少會讓自己的人生少了一點遺憾,如今已經邁入中年的我,再聽完講座後,已經沒有年輕的激動,也許多年來向現實妥協的我,已經被社會磨平了棱角吧。

講座上引擎分享了許多當初窮遊世界時所使用過的網站和方法,透過他的分享,我才得知原來航空公司有再出售環球機票,住宿方面除了打工換宿和背包客棧,還有沙發衝浪可以選擇,所謂的「沙發衝浪」就是借宿在對方家裡,引擎分享很多發生在「沙發衝浪」和「背包客棧」的趣事,住宿在不同國家的民宅以及在背包客棧和旅人間的交流,讓旅行迸發出精彩的花火。

最後引擎分享目前從事的職業「數位游牧」,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,經過引擎簡單的描述,原來只要符合「遠距離工作」+「旅行」的工作型式都可統稱為「數位游牧」。台灣國境即將解封,他已經開始規劃再次的環遊世界之旅,此次有了穩定的收入,可以用更加深入的方式來探索世界,也讓我羨慕起引擎勇於追夢的勇氣,最後引擎用一段話作為今天講座的結尾:「大部分的人都高估了一個月能做的事,卻低估了一年能做的事」。期待下次他環遊世界回來,能帶來更多精彩有趣的故事,更期待到時我們都已經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