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675.PNG

IMG_6676.PNG

閱讀《跟著上帝去旅行》的書序時,看到作者依品凡老師懊悔自己的攝影技術不夠好,拍不出艾斯木國家公園和達特木國家公園的原始美感。讓我對英國這二座國家公園產生無限的憧憬,能讓一個長期旅行的背包客,說出這樣的感嘆,該是何等美麗的景色阿。但是當我繼續閱讀下去的時候,作者由於紙牌旅館是仿照紙牌的原理建造而成,而一副撲克牌有52張,她想著說不定在旅途中,神也會為她預備52個祝福,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,在短短的旅途中,能得到神52個祝福,這是要何等蒙恩才能做得到的一件事,於是支持我讀下去的動力,從原本的欣賞美景,改為見證依品凡老師是否能得到上帝的52個祝福。

抱持著懷疑的心態,逐漸將整本書閱讀完,在這過程中,看到了英國艾斯木國家公園和達特木國家公園的原始之美,聽著作者每段旅行的軼事趣聞,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上帝的同在與祝福,上帝在旅途給予依品凡老師的52個祝福,其實也是給在座讀者的祝福,只是我們有沒有用心去體會。在這52個祝福中,我分享幾樣最讓我覺得感動的部分。

第一個祝福:上帝的恩典一定夠我用。

上帝的恩典一定夠我用,這是每位基督徒都認同的一件事,但有沒有成為我們生命的實際。在遇到不順遂或困苦的環境時,我們會禱告神,求神挪開環境的艱難,但卻忘記定睛在神,當神給予我們苦難,必定也會給我足以勝過的恩典,我們不必擔心前面的路途如何?只要相信祂,依靠祂。

第二個祝福:他心裡所願的,你已經賜給他;他嘴唇所求的,你未嘗不應允。

趙鏞基牧師說,神賜給人類最大的祝福,就是在心裡思想的能力,如果你有一個夢想,有一件很想完成的事,就要把它帶到神面前,不斷地思想。禱告是每位基督徒的特權,當我們藉著禱告,把心裡所求的帶到神面前,神必垂聽,但神更知道,什麼樣才是對我們生命最好的安排,神知道我們內心真正的渴望,當我們的生命足夠成熟,神就會把我們所求所想的賜給我們。

第五個祝福: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,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。

因為過去的經歷,我常會覺得自己並不重要,少了我,沒有人會覺得可惜,也沒有人會在意。但在神的眼中,我們每個人都是寶貝,都是不可缺少的,都是值得被愛的,因為有著耶穌的愛充滿著我們,補滿我在原生家庭對於愛的缺乏,今天我們才能去愛人,也能享受被愛的感覺。所以要喜歡自己,像上帝喜歡你一樣,要肯定自己,向上帝肯定你一樣,要欣賞自己,向上帝欣賞你一樣。

第二十二個祝福:耶穌願意分擔你的勞苦重擔,永遠都願意。

盼望,是生命中不可少的一束鮮花,讓我們在灰心絕望中可以重新站起來。其實,在人生的苦難也是遇見上帝的好機會。當你覺得沒有路可走的時候,一定要來到上帝面前,祂可以提供生命的出路與答案,祂願意聽你訴說,祂會醫治你破碎的心,祂也會環繞你、看顧你、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。

第三十三的祝福: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,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

生活在這個物質世界裡,我們變得很現實,很會計算,習慣以價值來衡量每一件事,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冷淡。雖然聖經教導我們要「愛人如己」, 但我們常常會專注於自己缺乏和別人錯待我們的上面,這會讓我們陷在負面的情緒中,逐漸與神遠離,當我們定睛於神,來到上帝面前領受愛、支取愛,再將愛給予出去時,我們才能再次與神緊密地連結在一起。

第四十二個祝福: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。

上帝希望我們常常喜樂,我們卻覺得那是一門很難的功課,因為我們沒有「凡事謝恩」。如果能夠為得到感謝,也為失落感謝,為順境感謝,也為逆境感謝,自然就會「常常喜樂」。

要想在日常生活中感受神的同在與祝福,取決於我們有沒有與神緊密地連結在一起,依品凡老師在旅途中,能臨受到神的52個祝福,但我捫心自問,在一樣的環境中,我就沒辦法感受到神要給我的祝福,我的屬靈生命還不夠成熟,聖經是本具有生命的書籍,當我們把聖經的字句,逐漸內化成生命的一部分,或許就會發現原來在我們的人生旅途裡,上帝在許多地方,已經大大的祝福我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