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192.JPG

從網路上得知在仁德家樂福後方,光華路三段的巷子內,有一間網購甜點名店【阿嬤的珍藏】,而且google地圖的評價高達4.4分。

裡面的評價一面倒的幾乎都是稱讚甜點甜而不膩,買回去當伴手禮朋友及家人都讚不絕口。

剛聽到這間店名時,以為裡面販賣的是古早味甜點,例如蜜餞、鳳梨酥、糕餅之類的,原本興致缺缺,但是看到店家販賣的品項居然是玫瑰花塔、乳酪塔、夏威夷豆塔,和店名完全不搭嘎的精緻甜點。

各式口味玫瑰花塔時,華麗精巧的造型,讓我心動不己,姑且不論口味如何,光造型就加分不少,由於仁德家樂福離我家相當近,當下就騎上機車前往店家。

IMG_8193.JPG

騎到店家附近,旁邊偌大的法式玫瑰花塔禮盒圖片,我就知道【阿嬤的珍藏】到了。

店家外面停滿二行的機車,讓我一度懷疑,這是平常日嗎?

而且店家位置還這麼偏避,平常我來逛家樂福或特力屋根本不會特地逛來這裡,這樣居然還有這麼多人莫名而來,讓我相當驚訝。

對於身為台南人,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。看來三不五時要上網查查台南的美食及甜點,資訊要不斷更新,不然朋友來台南找我,無法介紹巷子內的美食給他們,就枉為我生活在台南這麼久了。

IMG_8191.JPG

IMG_8188.JPG

IMG_8189.JPG

店家的室內空間並不大,畢竟是以網路販售為主的店家,門市開設只是為了方便給預購自取或直接來店購買的民眾。

室內裝潢相當簡潔,只有架子上擺設夏威夷豆塔、鳳梨酥、餅乾之類不需冷藏的伴手禮。

冰箱則是玫瑰花塔及乳酪塔。如果是像我現場購買的民眾,服務員會給三張產品簡介,選好產品再向店員告知即可。由於第一次購買,就選擇網路比較知名的法式玫瑰花塔A款及乳酪塔B款。

IMG_8194.JPG

IMG_8195.JPG

IMG_8199.JPG

法式玫瑰花塔的盒子是粉紅色的,和裡面精緻華麗的玫瑰花塔,是絕配阿。如果是送給心動的女生當禮物,勢必加分不少。

四種口味的玫瑰花塔,分別是莓莓雙重奏、玫瑰生巧克力塔、法式檸檬乳酪、法式抹茶紅豆。

IMG_8767.JPG

IMG_8764.JPG

莓莓雙重奏,用藍莓製作內餡,再點綴新鮮藍莓。品嘗的當下藍莓略帶酸甜的滋味,充滿我的舌尖。讓我驚嘆的是,在組噘的過程中,幾乎感覺不到塔皮的存在,只感受到飽滿的美味內餡。

IMG_8759.JPG

IMG_8757.JPG

玫瑰生巧克力塔,原本以為吃起來是綿密帶些甜味,沒想到品嘗起來卻略帶苦澀,細細品嘗還可以吃到香蕉的甜味,讓整個口感更加富有層次感。當我看一下原料說明,原來店家是採用比利時72%的深黑巧克力當內餡,這款榮登我們全家最喜歡的口味。

IMG_8773.JPG

IMG_8770.JPG

法式檸檬乳酪,是我最先嘗試的口味,在打開盒子當下,清新的造型就吸引住我的目光。濃郁香醇乳酪中帶著些許檸檬的酸味與香氣,相當令人驚艷的絕妙組合。

IMG_8763.JPG

IMG_8760.JPG

法式抹茶紅豆,採用靜岡抹茶與屏東萬丹紅豆,紅豆的綿與甜,在淡淡的抹茶味中,自然地散發出來。

看到其他部落客分享都會把法式玫瑰花塔切半,分享裡面的內餡。但我看到這華美的造型,不忍下手阿。

於是無辜的乳酪塔,就成為犧牲品了,檸檬塔切下去的瞬間,飽滿的內餡隨之顯露出來,看起來相當療癒。

乳酪塔B款的四種口味分別是火山豆生巧克力塔、十勝乳酪塔、草莓乳酪塔、檸檬乳酪塔,採用的內餡原料和玫瑰花塔是一樣的。

雖然吃起來口感沒有像玫瑰花塔富有層次,但更能品嘗到【阿嬤的珍藏】對於內餡的用心,每一種口味都相當令人驚艷。

【阿嬤的珍藏】源於現任老闆繼承阿嬤當初的精神:「阿嬤告訴我們,做生意重誠信、做事重責任。產品要天然、衛生,讓人吃得安心」。

我們品嘗其美味的同時,產品都是經過SGS檢測無塑化劑及防腐劑殘留,更於2013年獲得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「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」殊榮。

每一款甜點都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,精美的造型及豐富的口感,不管是自用或當伴手禮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【阿嬤的珍藏】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428巷111號。
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。

電話:06- 511 5188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