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04.jpg

IMG_0716.jpg

來到微醺列車的候車站,可以看到四張小圓桌,桌上立牌分別寫著不萊梅、楓樹嶺、沱沱河和暖暖,在搭乘微醺列車之前,工作人員會先幫我們分配車廂,每個車廂都有著各自的故事,等著我們去體驗。可能我和剛剛共同搭乘無光飛行的女孩都是一個人來體驗,所以工作人員把我們分配在同一個車廂,毫無交集的二個人,在體驗微醺列車後,我們竟能互相道別再離開。

IMG_0970.jpg

拿著一張沒有目的地的車票, 跟隨著車務長來到微醺列車前,列車長已經在列車前歡迎著我們的到來,在一番寒暄後,大家拿起酒杯互相乾杯,隨即一飲而下,就各自前往自己的包廂。古典風格的列車裡,時間是停止的,在這裡我們會遇到什麼樣的乘客,體驗到什麼樣的故事都是未知的,每位旅客都是第一次參加,對於即將開始的旅程充滿著無比的期待。

四名遺失了自己的車票,一直在列車上徘徊的乘客,在和他們互動的過程中,逐漸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,知道他們內心的遺憾和後悔,當模糊的過往逐漸變得清晰,他們也放下對於過去的懊悔,踏上全新的旅程。每個包廂對應著四名乘客的故事,而我們這個包廂對應的情感故事則是小魏,小魏引導著我們來到他回憶中的家,當時他正與同學們一同慶祝17歲的生日,大家喝著提拉米蘇冰淇淋奶酒互相開心的分享著過往難得的經歷,小魏無意間說出母親是啞巴,所以每年都無法像他說聲生日快樂,卻沒想到母親就站在身後,用手語祝福他生日快樂,他為了這句無心失言,抱憾終生,導致他對於母親有著說不出的虧欠與內疚,在故事的最後他終於釋懷,也拿到屬於自己的車票踏上全新的旅程。

由於我的家庭環境導致,我從小就和家人的情感連結並不強,但是聽著小魏的故事,內心卻充滿著感動,我想起了在天堂的一位朋友,想起了自己的承諾,將來有一天,當我前往天堂,我一定會帶著許多的精采故事,坐在她身邊細細地述說給她聽,為此我開始旅行、品嘗美食、看舞台劇,盡情豐富著自己的生命。在微醺列車結束前,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車票站寫下終點站,有人寫北極、台南、幸福、過去,而我寫下天堂。

IMG_0718.jpg

微醺列車就算是同樣的劇情,每位乘客的感受也都不一樣,我們既是觀眾,也是演員,每個人在列車上所經歷的一切,或多或少勾起了我們內心深處隱藏的情感,有人感動淚落、有人低頭沉思,只要你願意將自己帶入劇情中,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定位。此時廣播的聲音傳來:「列車即將到站,我們彼此之間的相遇,這一生可能就只有這麼一次,所以趁著分離前,好好看看身邊的人,與他們握握手,再互相道別」。當我們走出微醺列車,大家都還捨不得離開,各自聚在一起互相討論彼此的劇情。,我與同時體驗無光飛航的那位女孩互相道別後,就各自離開了,雖然我們都在台南,但是我知道再會已是遙遙無期。人生的旅途又何嘗不是如此呢,有的人會相遇相識,有的只是擦肩而過,那些短暫的過客,在我的生命中中留下的蹤跡或許是輕描淡寫,也可能是刻骨銘心,當最後的時刻來臨,我們也不得不告別這趟列車,走向自己最後的終點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