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朋友去看『灌籃高手』電影,沒想到井上雄彥時隔26年會再出灌籃高手劇場版,劇情雖是我們所熟悉的山王之戰,但相信很多已經邁入中年大叔的70~80年級生,卻依然會選擇踏進電影院,再次重溫當時的感動與熱血。

或許對很多年輕人來講,他們可能會覺得匪夷所思,整部電影又沒有對山王之戰有太大的改動,劇情可說是完全破雷,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想要踏進電影院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深受感動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在明知需要安靜觀影的電影院忍不住高聲歡呼,甚至在電影主題曲響起的瞬間,會感動到眼角含淚,因為這是我們的青春,我們最無悔的回憶。

這次的灌籃高手劇情版不再是以櫻木花道為主角,而是改為宮成良田。我也不在是當初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年輕小伙子,曾經以為努力就能完成夢想,直到現在邁入中年,發現自己原來只不過是個在芸芸眾生中的平凡人。宮成良田是湘北的第一控衛,但是在漫畫中的戲分著墨並不多,這次藉由劇情版,才知道原來他和我們一樣都曾經自我懷疑過,也會對未來充滿迷惘,有些人因此選擇妥協,選擇躺平,但是宮成良田卻選擇加倍努力,最終在大聯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回到家在youtube播放起灌籃高手的片尾曲【直到世界的盡頭】,再次讓我感動到眼眶含淚,許多經典的畫面再次浮上心頭,當初看到的是熱血,現在多了人生歷練,看到的卻是我們人生的投影與想望。安西教練的一句「直到最後一刻也不要放棄,一旦放棄的話,比賽就到此結束了」,成為我們在想要放棄的時刻,堅持下去的力量。三井壽悔恨的淚水,時刻提醒著我們要把握著現在的每一刻,希望在未來我們老年時,可以減少一些遺憾。櫻木花道問安西教練「你人生最光榮的時刻是何時?是代表全日本的時候嗎?而我就只有現在了」,望著窗外,不禁自問那我人生最光榮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呢?我是否一直在虛度著光陰呢?隨著思緒越漂越遠,讓我彷彿再次回到當初充滿著熱血與激情的青春歲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