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68.png

《我不是最美空姐,是最快樂空姐》,當初看到這本書是來自PUBU飽讀的推薦書單,抱持著對空姐日常生活及工作環境的好奇心態,於是點進去看一下內容簡介,其中一段話相當吸引我「活出簡單的快樂,做我喜歡的自己」,於是才有今天的閱讀心得。

封面作者頭銜寫著星光二班林佩瑤,自從星光大道第一屆畢業後,我就沒再追過星光大道了,所以對於林佩瑤是誰,完全處於一種茫然的狀態。這本書總共分為四個章節,最後一個章節「被愛的那些自由」,描述的林佩瑤與主廚老公的相識、相知到相守的過程,內容就是純粹放閃,所以被我用非常快的速度瀏覽過去,但是看完後,覺得原來愛一個人,會單純為了對方著想,信任著對方,彼此之間會想每天溺在一起,真是讓人羨慕的婚姻阿。

這本書沒有什麼長篇大論的理論,教導你如何獲得快樂,只有以簡單直白的口吻描述著林佩瑤一路走來的人生,閱讀完這本書,也讓我間接認識了林佩瑤,一位活潑開朗的女生,懶得把事情想得太複雜的人,純粹希望所有事情、所有決定、所有關係都是越簡單越好,人生沒什麼過不去的坎,面對它、解決它、接受它就對了,認真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人生,就算失敗了也無所謂,至少有去嘗試過,人生就比較沒有遺憾。

由於林佩瑤的個性使然,空姐新人時期被學姐訓話,不會像一般人覺得委屈,反而感謝有學姐在旁邊盯著,畢竟新人真的很容易狀況百出,但每次的錯誤都會謹記在心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學習,讓每一趟飛行都有些許的進步,逐漸得心應手。

在她的想法中每件事都可以自己決定要怎麼被看待,就是一個念頭、一個想法而已。有很多人常常會覺得全世界都討厭自己、跟自己作對,看待事情的角度就會開始變得負面。這個社會不會有人一直沒來由地電你或針對你,如果真的有這麼無聊的人,那就不需要理他,無論在什麼位置,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問心無愧就行。

書中有一個觀念我覺得很重要,就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情,要馬上反應,只是口氣可以緩和一點,不然你的家人或朋友,只知道你在生氣,但如果不出口,別人根本沒有彌補的機會,當下把事情弄清楚,如果別人欠你道歉或解釋,也可以馬上解決。真的不要被抖音或電視劇給影響,絕多數男生真的沒有這麼厲害,可以猜到妳心底在想什麼,只會讓局面演變成妳獨自生著悶氣,男生也覺得委屈,不如直接將需求述說出來,讓彼此在磨合的過程中,能夠更了解對方。

林佩瑤的生活態度,讓我很羨慕的一點,就是一直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想要什麼,並且勇敢去追夢,不會受到周遭人的影響。在空姐時期,其餘人在追求精品、買房,但她卻單純的享受當下、享受美食、保養自己,不在花花世界裡迷失自己。參加星光大道,初期受到黑粉的的網路攻擊,也會沒來由心情變差,也曾經因此出現過憂鬱的症狀,但是她不是選擇逃避,不去看任何黑粉的負面留言,自我欺騙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,而是勇敢面對,讓網民的謾罵成為自己堅強的養分,持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,因為唱歌是她所熱愛的事物。對於感情生活也是一樣,不會因為已經交往十四年,而將就走入婚姻,雖然會感到可惜,但仍勇敢斷開多年的牽絆,重新開始,才有如今幸福美滿的婚姻。每個人的一生,就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期盼我們都能擁有一個充滿盼望與喜樂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shaqully 的頭像
    kevinshaqully

    慵懶貓

    kevinshaq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